爬个墙

叶公好茸02

叶晓雪先是被丢到了语言学校去学意大利语,她在那里呆了三个月,学了基础日常用语,一些基础语法,然后就转进了当地的小学。

 

意大利的学校也是教英语的,所以叶晓雪在和老师同学沟通上并没有什么不畅,只是其他的课程还是用意大利语,于是她还需要在课后肝一肝,把上辈子的知识和现在课本上的各种名词对应起来。

 

就是被各种阴性词阳性词中性词搞到头秃,说老实话,学了意大利语之后,叶晓雪瞬间觉得以前学的英语弱爆了。

 

只是她在班级里被孤立了。

 

也不能说是那种恶意的孤立,就是觉得和她交流比较心累,如果是必要的交流的话,她的同学也不吝啬于和她对话,有时候还会很热心帮她纠正错误的语法,甚至这些三年级的小屁孩对华国的数学教育产生了一些奇妙的误解与崇拜。

 

但是她没有建立那种称得上是朋友的关系,就是那种下了课就要迫不及待地一起去厕所顺便分享昨天晚上不小心踩到口香糖抠都抠不下的友谊。

 

第一是她的外表实在是和当地人相差太多,外加一口破碎的意大利语,很难和人展开话题打破隔阂;第二则是因为她是在三年级新加入的,同一个班的小学生们在两年中早就建立了各种各样的小团体,再强行加入一个陌生人很容易破坏他们原本稳定的关系;而第三个原因……

 

上辈子的叶晓雪都参加完高考快成年了,都说三年一代沟,她和这些小学生们中间隔了那么多天堑怎么做朋友啊!

 

——穿越之前唯一和小学生有的互动大概就是打王者X耀了……

 

总之,叶晓雪游离在整个班级之外,但是莫名地和所有的同班同学关系并不坏。

 

等等——现在小孩素质都那么高吗?居然连歧视都不搞?

 

叶晓雪这样想到,她上辈子的时候就听说就是因为小孩子太过纯粹,讨厌什么人都搞得很绝,手段也会变得没有底线,所谓天真的残忍就是形容这种情况。

 

不过她两辈子这方面的运气都很好,遇到的人都非常友善,她记得上辈子的初中有两年还被安排和校霸同桌过,总觉得校霸好像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是个挺好相处的人。

 

大家都是好人呢~!

 

叶晓雪笑眯眯地抱着自然科学的课本下楼准备回家,就看到两个小萝卜头站在墙角,一个拽着被他们围在中间的孩子的衣领,另一个手指并拢向上摆出了祖传手势。

 

总觉得一场大战即将发生,叶晓雪内心作为一个即将成年的大人,自然是不憷这些小孩子之间的纷争,她扬声道:“你们,做什么?”

 

——我去,这口破烂的意语一点气势都没有!

 

即使叶晓雪觉得自己的口语烂到家了一点威慑力都没有,那两个围堵在墙角的小屁孩转头看了她一眼之后,还是哼了一声,丢下墙角的那个小孩跑了。

 

叶晓雪走过去,那个小孩留着锅盖头,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抓着自己书包的肩带,低着脑袋,一副消极抵抗的模样,等到她走近了,才抬起头向她看过来。

 

这小孩五官轮廓柔和,脸型比较圆,黑色的头发齐耳一刀切,穿着白色的T恤,背着红色肩带的书包。如果不看那双青绿色的眼睛,就外表而言比起当地人,看上去和叶晓雪更为相似。

 

大概是个混血儿吧?

 

比起上面那个念头,另一个经典形象更早的出现在了叶晓雪的脑海——

 

“Sa……Sakura Momoko?”


-----

没学过意大利语,大概搜了一下最表面的难点。

不给妹子替身了,给妹子开个金手指,她身上有一种莫名地气场,和谁都能相处融洽,导致她总觉得遇到的都是好人,世界上虽然有坏人有坏事发生但是和她距离都很遥远。

重看了一下茸茸小时候的样子,他背的红书包很像是日本小学生经典款。

说起蘑菇头,红书包的经典形象,在我心中就属樱桃小丸子啦哈哈哈哈不过其实茸茸的头发感觉更短一点

评论

热度(3)